山前雨

微博@山前雨kuyuu

【忘羡】陌上赠美人

*灵感来着李白的《陌上赠美人》
*第一次写文,短小ooc请见谅qwq
*文笔渣,有点小紧脏

        “啪”的一声脆响,刻着精致花纹的木料表面被抽出了一道灰印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。”蓝忘机一手握着马鞭,一手安抚着胯下不安骚动的骏马,朝马车低声道。
        此时正是春末夏初,落英缤纷的时节。一边骑着高大骏马的俊美少年,一边嵌有金箔一看就是富家千金出行时坐的马车。怎么看都像是戏文里才子佳人相遇的场景。
        马车内传出一声轻笑,帘子随即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挑开。带着笑意的眸子,俊朗的面容,马车里的人竟是一名少年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脸上带着轻佻的笑,漆黑的眸子微微一转,便把蓝忘机打量了一遍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美人,抽了我的马车可没那么容易就能走啊。”嗓音清亮,语调末尾上扬,如同一枚小勾子一般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要如何。”蓝忘机转开脸,刻意忽视了“小美人”这个称呼。
        帘子被放下,少年从马车里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一袭黑衣,头发用红色的头带高高束起,面容完全显露在阳光下,端的是一个丰神俊朗的公子哥。
        “啧啧啧,”少年凑到车旁,看了一眼那灰印子,回头看向蓝忘机,道:“要如何,当然要让你赔啦,嗯,不如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阿羡。”马车内传出一道柔婉的女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啦知道啦,”被唤作阿羡少年笑眯眯地敲敲马车,“师姐你就让我玩玩嘛,这几天闷死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后面那句语气忽转委屈,马车内的女子无奈地开口:“唉,随你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师姐!”少年收起脸上委屈的表情,笑吟吟地看着蓝忘机:“不如美人你就陪我玩一天呗。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蓝忘机脸上的表情转冷,少年连忙再说:“只是陪我在这附近逛一逛罢了,我第一次来姑苏,你就赏个脸,跟我说说这姑苏城中有何好玩的东西呗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想耍赖也不行,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 “美人你太好啦。”少年亮晶晶的眸子看着蓝忘机,灿烂的笑容在阳光下竟是晃眼的很,“我叫魏无羡,名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字忘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蓝湛,听说你们这的枇杷特别甜,是不是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这的天子笑是不是很好喝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这的姑娘都好好看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无聊。”蓝忘机淡淡看了魏无羡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都不及我们蓝湛哥哥好看啊。”魏无羡伸手轻刮蓝忘机下巴。
        “无聊。”蓝忘机转开视线,耳根却悄悄泛红。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我家就在城西的江府,记得经常来找我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蓝大:叫弟弟多出去走走果然是对的,弟弟今天回来的时候很开心呢。





题外话:萌新瑟瑟发抖,各位请大意地留下你们的评论呀(/ω\)

评论(16)

热度(141)